幽篁遗笙、绍川

人总是要成长的,自行觉醒比被逼迫着觉醒好,被逼迫着觉醒比从未觉醒好。

惑星纪世

惑星纪世


在我对秋日背影一见钟情的那天

我歪头朝着暖阳醉人地微笑

茉莉花融合的姓氏,泪眼血腥......

冰雪的裁纸刀锋割着纸背

我每天都给我的痛苦写信

超市的海市蜃楼是黑夜另类的风景

被树影分割的城市

将月蚀带给古老的霍乱或忍冬花的起源

天慢慢下起了雨

墙永远在凝视

无影灯持续昏迷

鹅卵石的喧嚣刺穿夜莺的梦境


缺少某种液体的稻草人

看见拜占庭荒芜的战争法庭

沙漏的城堡已为黑鸦占据

皇室的血统一再稀释,沉没的苍穹

缠绕宫廷的冰窖,天使未完成的盛宴

储妃在奥秘的皇宫弹奏钢琴

砂砾形状的水银何其皎洁

黑纱蝶翼的记忆从心景逃脱

无限之大地,雪原幻惑

嗜寒的花朵。纸上的窗口烂漫

熟睡的孩子梦呓着死神之名

若有所思但从不降临,像消失的一段旋律


那么多情爱与分离的美酒

以及用月亮上的陨铁打造的镰刀

从来没有歌声,只有唱的动作

人们戴上石头面具庆祝空虚的丰收

暴雨制造了毁灭的幻觉

倒影的城市沉默地照亮着夜空

一滴血映照出远东疆域香气馥郁的葡萄庄园

鼻子隐居的城市在夏天腐烂


恍惚秋月,红色圣祭,遥远丹麦的国旗

夕光中的月亮开始刈割弹珠般的眼球

失忆的酉字旁瘫软如眨眼的夜雪

象牙白色的冰河与旋转木马

殷商的沉船散落如蜘蛛网一般的珠宝

压弯珊瑚忧伤的纯度        

灵魂析出万花筒的碎片

贪婪的裂谷长满石榴或牙齿

泉台新芽律动

撑伞走过湖底的尸屑雨

星际要塞有着牛奶的护城河

无性生殖的梦幻溢出欲界


传世的密码遇见灯光就消失不见

帝国的机巧全面输出

果园的幽径通往富丽堂皇的玄冬

翻遍字典也查不出你姓名的所在

一生漂流,直到落日有了雨意

这又何曾不是我看不穿的惩罚?

如果中国瓷器般的月亮回归早晨

保留在苍白而无上的终极假设里

飞逝的永恒内部开始降雪

佛道浩瀚,墓葬森严

贡献着赤色的基金

彗星是否会吸干你睫毛上的感伤?

在这里,蜉蝣与真菌们没有年龄的革命

引领消亡的异象


从悬崖到悬崖,部落顶着水罐来到广场上

极光穿越了大气与大海

金鱼的舞蹈印在硕果仅存的元素上

人们闯进雨夜避难

我永无机会再说句抱歉了

如果永远真的存在

小提琴杀戮着濒临幻灭的梦幻

即使献上自己也远远不够

平行世界的日蚀心肝俱碎

人们走向那镜子棺材

天堂的七张脸孔封印着悸动的眷恋

渐渐,无力叩问的一切

比曾经的曾经更遥远

永远不要停止


2021,11,1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