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篁遗笙、绍川

人总是要成长的,自行觉醒比被逼迫着觉醒好,被逼迫着觉醒比从未觉醒好。

Ellie

Ellie


Reminisce


我们在加州的机场把酒饯别

离别是岁月可爱的阴谋

你的温柔胜过秋天与图书馆的邂逅

含雪的笑颜被风吹碎

草叶愈合的旅程挑逗着眨眼的晓雾

为你开放的花,为我开放的花

夕照洗劫了眼泪的城市

君的身影一如既往地出现在巷口

每个轻描淡写的日子都应该是一个伟大的开始

飞鸟是与天空押韵的异色灯盏

光充满了房间,我们四目相对

我悲哀地发现

除了你,我没有别的地方可去

落魄时,我只能投靠你的怀里

我的痛苦和脆弱,你如数家珍

仿佛你一直在看守着我的灵魂

记忆中你总是比我晚醒

许我一生,许我安眠


Metempsychosis


深夜,阴暗的雨天把世界的原貌接走

独自在房间里看着录像带,黯然神伤

那个荡秋千的画面,反反复复

好像菱形的糖果漫天掉落

一根接一根的香烟*直达天明

(*纯属艺术表现需要,我个人对香烟深恶痛绝)

等一个不存在的人叩响我书房的门

倒数十秒,我张开双臂,却只抱住虚空

七个挂钟的秒针表演精致的死刑

你走后,我们曾经共同照料的花园盛开地更鲜艳了

咒语之书摇摇晃晃,只一个窗口的距离

当我踏上从异国返乡的航班

我发现身旁的座位居然也会消失

你走得彻底

重复着,重复着

卑微的祈祷

你的身影穿越万千思念降临到我的身边

然而现实却是

纯白晨曦再也无法照亮你的瞳孔

身体冰凉如石头器皿,一颗不知疲倦的心

我不是英雄

我愚钝的笔触复活不了黑沙白雪

什么承诺都无法给予

走吧,别期待

回忆里

从来没有救赎


Illusiveness


千年后大海的形状会如何演变

没人知晓

那时我们早已不再是我们自己了

坟墓自动形成迷宫

歌声飘过几个世纪

肉身会腐朽,但情感长存

铁道的天使,我的天使

虽然黑暗,但毫不堕落

我们的血液如此异质

一千年过去,我们在新世纪的桥洞下聚首,泛舟

庆祝另一个千禧年盛会,万家灯火辉煌里

钟声鼎沸,对明天深情地说一声再见

我们在祭坛上歃血为盟,分享内脏

我们的意识洋溢着电能

历史的薪柴真的能让炉火烧得更旺吗?

我们在昏暗的瓮城购买纪念品:

中国结,鼠尾草香囊,远古时期的专辑

既是客,际遇若何?

没有我们的世界,意义消失了

但是还可以期待

作为最后的期待

我把舞动的黄昏与星河写入诗篇

为了最后一次吻合你的眼


Soliloquy



Disenchantment


在呼啸湍急的时空浓汤里

比喻之夜,深海城市供电低迷

博物馆里储存着一千枚孵化失败的眼珠

考古学家摸索着宫廷的音叉

克莱因瓶靛紫色的幽梦出没于

维度的走廊。未完成的倒计时如影随形

充血的月亮遍布黑暗的逃生通道

在一个井一样构造的房间

雪花,是虚妄的电视荧幕唯一剩下的

巨物睡眠底层有什么在走动的声音

幽灵,是那些被迫觅食的猎人

理发师正在优雅地剪着指甲

月球政治的神秘复活仪式上

守墓人猛然记起

被注射的恐惧,最初的奇点遥远地关灯

空白的冰物质一片迷离

光的六面体落英在透明见底的

医学宫殿前,魔井渴了

死者从互补的血型彼此进入

镜子预告了融合的赛博经济

真理是人性与妥协的

双重坍塌


Atonement


肉身为尺

每天测量着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好斗如精子

把自己打磨成一把利剑

刺向生活的心脏

我们这么痛苦是为了哪般?

回到我们真正属于的地方

所有曾经美好的记忆

永远不会消失

它们沉淀在深处

总有一天会重逢

越来越多的光交汇于时空

照亮了漫长的前路

对你的爱是我活下去的信仰

只要心中有爱

就永不孤单

(the end)


2021,11,20



评论

热度(1)